SV1142-Beatitudes

耶穌基督將福氣及快樂重新定義。

耶穌基督有醫病趕鬼的能力,不少跟隨祂的人,是為了被醫治和趕走附身的污鬼。但耶穌基督降世的原因,是為了人可以得到更好的福份。

耶穌講過有關八個福氣(八福)的真理。八福中的「福」,意思是喜樂。

第一個福:「虛心的人有福了」
就是我們自知,又承認自己靈性貧窮,這樣就是一個虛心的人,這人便有福。

第二個福:「哀慟的人有福了」
不只是悲哀這麼簡單,乃是為罪而哀慟。有罪的人願意為罪而哀慟,這樣的人是有福的。

第三個福:「溫柔的人有福了」
溫柔是寬宏大量,相反,狹窄的、小器的、容易發怒的、喜歡挑剔別人的,這人就沒有喜樂。

第四個福:「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」
一個人知道自己心靈破產,為罪哀慟又謙卑下來。他會飢渴,為義而追求,像在沙漠乾旱中,渴望得到水,這是內在生命的建造。

第五個福:「憐恤人的人有福了」
我們與神和好後,外在是會表達出來,也會對人產生同情心、同理心。

第六個福:「清心的人有福了」
清心的人,他的心很純真,動機沒有被許多自以為是,或者被物質所纏擾。

第七個福:「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」
一個人溫柔,可以使別人和睦。

第八個福:「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」
最高當然是為義擺上生命,這些人必得神的祝福,天國是他們的。

八福, 就是八個喜樂的秘訣。

~ 耶穌基督,無處不在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