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70破繭

田普曾經是台灣的電視台著名導播,後來迷失人生方向,染上酒癮,患上抑鬱,甚至自殘生命。輾轉之下,他透過信主而重獲新生。現在以過來人身份幫助同路人,見證耶穌基督的大能可使人破繭而出,有不一樣的生命。

「在我那個年代,台灣的媒體發展,剛好是蓬勃發展的時候,不到三十歲就當了導播了。」

在電視台待了一段時間後,田普就覺得不好玩了,於是跟太太一起成立製作公司。

「開始接電視台的節目,綜藝節目、旅遊節目,口碑都不錯。」

當台灣的傳播行業繼續發展,做影音製作的人也多了,競爭大了,但製作費越來越少。

「為了賺錢,接了很多工作;為了省錢,甚麼都要自己來,自己拍、自己剪、自己導,把自己壓得很緊,甚至一整天都沒得吃飯,喝酒變成是我每天的習慣。」

田普跟太太因在工作、家庭和教養子女方面都有分歧,結果離婚收場,他也步入幽暗的日子。

「離婚以後,我自己一個人生活。那時候我當兼職的導演,待遇還不錯,就是生活沒重心。」

後來他發現身體狀況不好,以為把酒戒掉後,身體就會變好。但是每況愈下,情緒非常低落。

「心中非常愁苦、憂悶,找不到慰藉,就不停地喝酒,然後不停地哭泣,懊悔以前的事情。」

那時候田普以為是酒精戒斷症,後來醫生才判定為重度憂鬱。

「我發現醫生的藥越開越多, 導致我的思考邏輯,還有說話的能力,都變得非常遲緩。假如這個藥繼續吃下去的話,可能我下半輩子就完蛋了。」

因為一位醫院的社工,介紹他到一所以福音更生為宗旨的地方,就在這裡負責傳播部的工作。

「很奇怪的是,我從進來的第一天開始,就再也沒吃過精神科的藥物。這裡比我嚴重的人更多,當我試著關心別人的時候,很自然地就好了。」

我不再定睛自己的軟弱

後來他更接受了曾經相當抗拒的信仰。「以前我常常看見「神愛世人」,還能接受;但貼著「末日來臨」,我就很反感。」

因為田普願意相信耶穌基督的大能,以致生命得到重建。現在他做事情,感覺到是為主做。

~ 田普,台灣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