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69

趙振光自幼被父母帶到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生活。逼於生活壓力,振光自少就要外出工作來幫補家計。他相信只要努力就可以擁有一切。可是一場大病,完全打亂了他的計劃。因此他知道人生不能掌控在自己手中,但是他又能夠怎麼辦呢?

振光從中國來到委內瑞拉時只有八歲。「那時,住在姑丈的家。父母都在餐館打工,經濟很困難。」

初來異鄉,振光因語言不通而被當地人的孩子欺負。平日他要讀書,周末又要做工。

那時他很有自信地認為:「我從小就出來工作,讓我覺得一切都是憑我雙手得到的;將來想要買甚麼就能買到,覺得自己很有能力,甚麼都可以靠自己。」

然而,他對生命仍存在很多疑惑:「雖然自信,但仍覺得活在世上有些孤單,有些膽怯。」

人活著有甚麼意義
人死後會去哪裡/h4>

直到一天,朋友帶他參加一個教會活動;在那裡,他開始尋求神。「因為認識了神,我好像有了答案。知道信了主就有永生,對將來就有盼望。」

但趙振光的生命,仍然被繁重的生活佔據。「那時仍以自我為主,沒有讓主掌管我的生命。」

直到他出現血糖低的症狀。「我常常會頭暈、容易累,搬點重物就覺得很軟弱。」

「那時吃過早餐,要再坐一至兩個小時,才敢出門。因為無力,怕出門走路會暈倒。」

那一年他父親也不幸過世,生意又有壓力,病情亦愈來愈嚴重。

振光發現他的人生,已經不是他能夠掌管,需要放手讓神來主宰。於是他再一次禱告尋求神。

當我們懂得交託給神
很多事情就開始改變

過了幾年,他的身體開始好轉。振光太太也看到丈夫的改變,她感動地說:「經過這次病痛後,振光完全改變了。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,又熱心為神工作。」

~ 趙振光,委內瑞拉卡拉卡斯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