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41
兩屆視后鄧萃雯入行便當主角,一劇接一劇,旁人看她是絕對成功,應該非常滿足。其實她從小就不停尋找代替品來填補心靈空虛,可惜找到的全是令缺口更大的「A貨」⋯⋯一直等待直至遇上耶穌基督。

鄧萃雯在一個破碎家庭長大,從小也沒有試過跟爸媽一起居住。小孩子一般會玩、會做的事,都沒有她的份兒,只有落得無奈:「因為自己有別於一般的小孩子,好像不是很正常似的。」

很容易有自卑感
很容易會羨慕人

雖然如此,她仍然感謝家人為自己挑選了一間基督教的學校。「回想起童年的我,每當覺得很孤單的時候,心裡面就好像有一位小天使,祂常常來安慰我、支持我,直到我進入娛樂圈,祂也在陪伴在我左右。」

她剛入行的時候,已經擔演主角,看到自己前途一片光明,沒有想過原來演藝工作蠻辛苦的。

「剛開始的演藝生涯是日以繼夜地在片場渡過,幾乎沒有自己的生活。今天也許有公司欣賞你,能成為主角,但是不知何時又會轉移欣賞其他人,或觀眾已經不再喜歡你,隨時會變得一無所有。」

人生不是依我們計劃
就會照樣發生

當鄧萃雯接過了好劇本及角色,又被電視台的高薪挖角,第一次經歷到真是很容易賺到錢。

「我熬了那麼久,辛苦了那麼久,現在終於成功了。那刻就像一個暴發戶,看到什麼名牌、服飾、房車便立刻買下來。」

人生最快樂應該是這樣吧
可是 我不覺得滿足

她從小渴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,於是把全部積蓄買下了一間房子。這次的投資,正遇著九八年的金融風暴,一切都失去了。

為了填補那筆負資產的金錢,她從來不接的工作也得去做,她形容:「我很擔心沒有人找我工作,所以我每天都化妝外出為了博取登報的機會。」

「其實是本末倒置,以為擁有房子是最有安全感,原來都是功虧一簣。我為何要那麼費力來尋找安全感呢?其實在我心底裡最缺乏、最需要的是愛。」

她為了證明自己有能力愛人、值得被愛,便希望用愛情來填補缺口,最終仍是一塌糊塗。

「我把握不到任何東西,那時候突然回想起一直陪著我的小天使。我很想找回耶穌。」

「原來聖經早已經告訴我,惟有耶穌的活水,才能填補我的心靈缺口。祂不單扭轉我以前的價值觀,更讓我看到很多聖經裡的應許。」

今天,鄧萃雯的事業再攀上到另一個高峰,卻並沒有被沖昏頭腦:「我不會像從前要填補那些不被滿足的地方,反而希望可以做到一些作品貢獻社會。另外,要去修復跟我家人的關係,在人生裡勇敢地去愛。」

~鄧萃雯,香港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