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逢戰亂,經常擔驚受怕。
十歲時,查天儒的爸爸因病去世;之後,大哥、大嫂也去世了,他們留下五個孩子。
媽媽本來已是寡婦,現在還要照顧五個孫子。
為了供養家人,他被迫放棄升學,從事玉石生意⋯⋯
最後他成為孤兒院的創辦人。

1277d

查天儒一家人為逃避戰火,由中國逃到緬甸,當時他只有一歲。
這段動盪的日子,他爸爸相信了耶穌,並且帶領全家人歸信基督教。一星期之後,爸爸因積勞成疾,又沒錢看醫生,最後離開了世界,留下太太和六個孩子。

因著他媽媽的信心,靠著不改變的耶穌,這個家走過一關又一關。他爸爸去世前告訴媽媽:「我那最小的兒子,今後怎麼困難,也讓他讀一點書。」媽媽就死守著爸爸的遺願。
媽媽不識字,可是她覺得讀書很重要,查天儒亦不負所望努力讀書,順利完成初中課程。

但是在那一年,大哥、大嫂相繼去世,留下五個孩子。查天儒為了供養家人,被迫放棄升學,因而走進商界,從事玉石生意。可是一旦扯上買賣的生意,總要面對各種誘惑。幸好他仍然能堅守信仰,勝過試探,只是忘卻了當初想入神學院進修的理想。

1277c.jpg

一天晚上,全家人吃飯,他胃部突然間非常痛,送到醫院 發現胃穿孔了要動手術,他形容真是經過「死蔭的幽谷」。當他醒過來,就想到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?」

這時查天儒叫他妹妹來,對她說: 「如果上帝可憐我,這一次我可以平安出院的話,我就放下全部生意不做了!我要專心出來,為上帝工作!」

今天,查天儒已經是一位牧師,也是孤兒院的院長。

最初,查天儒和太太只是用自己的家收容孤兒,數目由4人,逐漸增加到48人,一家人同心協力,給孤兒一個溫暖的家。

縱使財政經常出現困難,但是每次都見到神蹟!
[youtube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c_VKWUdBoY?rel=0&hl=es&cc_lang_pref=zh-Hant&cc_load_policy=1”&controls=0&showinfo=0%5D
有一次,他們的米吃光了,便一起禱告。不久,外面來了一輛車,走進來就說:「你們開孤兒院,我們送給你們兩大包米。」太太很高興,神就是這麼奇妙。

這個經歷肯定了神是看顧他們收容孤兒的工作,但以自己的家開辦孤兒院,收容的孤兒始終有限,所以查天儒決定開辦孤兒院。在籌建過程中,建房子的資金是最大的難關,這時神蹟又再出現!

晚上,有一輛小車開進來說:「這是你們的東西!」 就扔下一袋東西。
查天儒問:「是甚麼人寄來的東西呀?」
對方答: 「不知道,你們收下吧!」車子就開走了

他打開一看,原來是一袋緬幣!這樣,第一棟的房子欠的錢全部解決了!

現在查天儒和太太在緬甸,一共開了十四家孤兒院,總共有八百名的受助兒童。要養育他們成才,殊不容易!

他常常對孩子說:「我告訴你們一個道理,本來要兩天才做完的事,用一天把它做好。本來只夠一天吃的東西 把它分兩天來吃。」

就這樣,他和太太成為孩子們的「大爹」、「大媽」,一起生活。

一位孩子說:「我從他們身上得到了父母般的愛,因此我從不感覺自己是個孤兒,會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來。反而覺得我在這個家裡很自豪,因為我們有一個從神國裡的爸爸媽媽,又關心又愛我們。」

查牧師希望能夠再多收些孩子,讓他們成長,有讀書的機會,改變生命。這是他生命的目標!
他自覺現在越活越有光彩,越活越有意義。雖然年紀老了,還是很有活力!1277f

1277b.jp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