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1518

魏立志年少時夢想環遊世界,中學畢業後修讀航海專業,開始十二年與海為伴的日子。他離開海上生涯後曾任教航海系,創辦海運學會,開設公司。一帆風順的生活卻因一次意外而終結。

1996年日本在釣魚台群島蓋了燈塔,引起很多抗議。

「我們要去釣魚島插國旗,宣示這是中國領土。那時與陳毓祥交流後一拍即合。」

出發是週日,他去教會分享了自己的心願:「我最希望的是能平安帶所有人回來。」

出海行駛了四天,載著40多位傳媒,來到釣魚台群島附近,原本想搶灘登陸,耐何風浪實在太大。

魏立志最後決定繞島兩圈來宣示主權。

「日本有四艘軍艦在前後左右夾著我們走,我一定要和他們周旋,避開與他們碰撞。」

突然陳毓祥他們有個想法:「既然這是屬於我們的水域,就在這裡游泳。」

「但我真的沒時間顧他們,上面兩架飛機,左右兩邊四艘軍艦,我顧不上他們。」

之後十個人用繩子綁著,每個人都穿著救生衣。跳下去的時候船沒停穩,一直拖著他們,浪不斷擊打他們的臉。陳毓祥無法呼吸,後面的9個人沒事,他是第一個出事。

「這件事對我來說,是一生最大的打擊。原以為成功後,可能成為民族英雄。但回來之後,像喪家犬一樣找地方躲避。從人生高潮一下跌到谷底,我受不了。也讓我看到神在管教我。」

魏立志內心充滿自責,他想起昔日對神的承諾,決定開始修讀神學課程。

「我讀完書馬上開始工作,但是路一點都不平坦。工作了三、四年,我得了前列腺癌。但我心裡有個感覺,就是神一定不會讓我死。」

半年後,魏立志又回到教會繼續工作。但兩年後,他的心臟出現問題,要進行另一個大手術。

他還是覺得:「神不會讓我那麼快回天堂,因我事奉祢的工作還沒有做到滿意。」

他很順利地做了換心瓣和四條血管搭橋的手術,然後就去越南宣教了。

「我的一生無論在海上,還是工作時,都讓我感覺到祂真的與我同在,讓我更好地倚靠祂。」

人生像行駛在大海中的一艘船
有時候風平浪靜
一轉眼大風浪就出現

「我一生有神的保守,每次遇到大風浪,神的手都拖著我渡過,這是我很感恩的地方。」

~ 魏立志,溫哥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