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50.jpg

三位基督徒醫生薛穎雄、蘇鎰昌和婁關潔華,與一班義工用行動見證基督的愛,他們定時探訪揚州孤兒院,為患有殘疾的孤兒診斷,協助兒童送往國內醫院接受治療。憑著神的愛和大能,讓許多寶貴的生命從絕望困境中,得到身心靈的醫治,帶給他們對將來的盼望,勇敢面對明天。

究竟孤兒有什麼價值呢? 神很看重每個人的生命,還有每個人的生命素質。
究竟中國有多少孤兒呢? 聯合國估計有二千萬以上。

若是健康的孤兒,有機會被領養。但患有殘疾的,就連獲得治療的機會都沒有。

婁關潔華認為有缺陷的孤兒,有些是可以動手術矯正過來。「譬如是兔唇、裂顎、脊膜膨出或是肛門閉塞等。如果可以幫助他們矯正過來,便能增加他們被收養的機會。」

福利院院長劉愛萍指出:「這些孩子很多是棄嬰,都是有疾病。可能是因為家庭環境,造成很多被迫放棄撫養,拿到我們福利院來。」

薛穎雄表示:「在資源有限的社會裡,資源會來幫助有用的人,孤兒卻成為被遺棄的一群。」

但神不是這樣看生命
每一個生命都很寶貴
每個人都值得被看重

蘇鎰昌分享:「從前我沒有接觸孤兒,感受到神為我們特別的安排。聖經裡也有這樣的教訓,照顧孤兒寡婦;其意義跟其他的事奉不同。」

三位醫生都儘量幫助有需要的孤兒做手術。此外,也會支持一些孩子在其他醫院的手術費用。

蘇鎰昌續說:「在香港期間,我們會努力地禱告。無論有多少病痛,他們都沒有放棄自己,我們又怎可以不幫助他們好好地活下去呢!」

「你做在一個小子身上,
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。」
馬太福音25:40

~ 薛穎雄、蘇鎰昌和婁關潔華,香港
足本故事 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