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50.jpg

楊恩典生來沒有雙手,因而被遺棄。她得到台灣六龜山地育幼院楊煦牧師夫婦收養,在愛中成長,讓她知道這無私的愛來自基督。她長大後以足代手,畫得一手好畫,到處鼓勵別人,自己也建立了幸福家庭。

「當初被人發現時,我是一個臍帶還沒有掉的女嬰,看見沒有雙手,趕快把我送到警察局。」
警察一看,不知道誰願意收養這個孩子,便幫她找到在六龜,有一對非常有愛心的夫婦。

楊喣牧師說:「別人不要的,我們要;別人不收的,我收。」

育幼院的小朋友,都是在刻苦環境中成長;楊恩典更因為要克服成長上的困難,而變得堅強。
「學走路時,一般人用手扶,可是我是用肩膀貼著牆,把身體轉動來行走。」

楊牧師找來一位大專院校退休的教授,開始教恩典寫毛筆字。

老師要她用腳去磨墨,一次要磨三百下。
「那時候我不明白老師為何這樣要求,後來老師解釋,磨墨可以把你的耐性磨出來。」

其後楊恩典再跟過幾位老師學畫。雖然她以腳代手,但也是畫得生動細膩。

楊師母教她用腳做很多事情,使她可以用腳去炒菜,甚至還學著用腳穿針引線縫衣服。
過程中,有些人會說:「你可以幫她做,為甚麼要她自己來,萬一她不小心燙到怎麼辦?」

楊師母說:「她畢竟會長大,我也會老,如果她學會照顧自己,對她來講是很大的幫助。」

除了靠自己的毅力去克服困難,楊恩典很感恩的是,她成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地方。
「我除了有爸爸媽媽的愛,哥哥姐姐的愛,還有一位父神在愛我。」

因她長期用腳,造成脊椎側彎,要做脊椎矯形手術。住院兩年,她要忍受難以言喻的痛楚。

憑著信仰 她熬過去了

「我深刻感受到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時,也是這樣無助,流出祂的寶血,為世人犧牲奉獻。」

她被人問到:「是甚麼樣的力量,讓你可以這樣有自信,接納自己,不害怕異樣的眼光?」
楊恩典說:「很簡單,一個字『愛』。」

傳統的家庭,可能會懷疑是不是祖宗做了不好的事,才會變成這個樣子。但在基督裡面都是正向的。
「因為神要透過我的故事,去彰顯祂的奇蹟。在千萬人當中,我被揀選出來,是一種榮譽。」

~ 楊恩典,台灣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