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99.jpg
來自中國的曹程波(波仔)與陳立榮(阿榮)是表兄弟。二十歲之前被家人送到哥倫比亞,希望改善生活條件;但由於生活苦悶加上工作環境的影響,波仔變得脾氣暴躁,而阿榮就染上酗酒和賭博的惡習。誰能幫助他們改掉壞習慣?

兩位少年幾經波折,來到哥倫比亞的首都波哥大附近的小鎮,開始在表姐的餐館工作。
「早上就下樓來餐館工作,晚上返回樓上睡覺,沒見過陽光,沒見過月亮。」

波仔在長時間的壓迫下,感覺心理有點歪曲。此時,遠在中國的父親失去工作,家庭經濟出現困難,加上異鄉生活的苦悶,令波仔的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。

而阿榮與一心只想掙錢的波仔不同,他從不為將來打算。
「一般的生活節奏都是先去賭場,賭賭運氣;有一點錢就去喝酒。」

過著迷茫的生活,阿榮口說不願意,心卻抗拒不了誘惑。之後波仔遇上了一位基督徒的老闆。
「老闆就在餐館裡播詩歌給我聽,又向我講《聖經》道理。」

後來波仔跟老闆一起到教會,還想邀請阿榮一起去。
阿榮罵他:「去教會幹嗎?你是中國人,為甚麼去信這個?!」

但波仔沒作聲。
阿榮心想:「既然罵他不回應,唯有自己去看看。」

他發覺那裡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。「在教會裡慢慢重新認識自己,看到有很多不足和缺點。」

他們信了耶穌後,常常到教會做飯、打球、學習《聖經》,更有人像父母般的關心教導他們。

波仔的脾氣漸漸有所改善,而阿榮對賭場的依附感降低了。兩表兄的生命都被耶穌改變了。

~ 曹程波和陳立榮,哥倫比亞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