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9
李永良移民前,在中國廣東任職政府部門。 移民澳洲之後卻只能靠洗碗、打雜等勞動來勉強維持生活。巨大的落差讓他以賭博來麻醉自己﹐最後幾乎弄致家破人亡。偶然的機會,他接觸到基督教信仰﹐從此他的人生出現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

李永良廿多年前在墨爾本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洗盤子。「我不懂英語又沒有一技之長,朋友便介紹這份工作給我。每天要洗無數的碗,洗得手指也變形。」

除了身體上的疲累,心理上的落差更讓他無可釋懷。
「最難過的就是從很好的環境,變到最低下的位置,落差這麼大,放不下自己的心態。」

因為李永良在移民前,他在中國是負責國民經濟的管理,一份令人羡慕的政府部門工作。所以,他很怨恨岳父岳母。「不是我要移民,是我的岳父說這裡地方好、福利好。」

李永良夫婦的移民申請不到三個月就批准了,也不用考英語。
「以後的日子怎麼過,完全沒有計劃,也不懂得害怕,就懷著好奇的心情移民了。」

在中國那段風光的日子,讓李永良不甘心到餐館裡工作,又被老闆歧視,於是開始沉迷賭博。「當時賭博讓我忘記很多事情,包括接女兒放學,累她要在天寒地凍的情況下等我。」

賭博讓李永良的家庭矛盾越來越大,令他失去了理性。
「我想我輸掉的錢,只不過是存在賭場,終有一天能把錢全贏回來。」

他輸光了家裡的積蓄,連餐具、桌椅都沒有,幾乎是家徒四壁,但仍然離不開賭博。

李永良看見一位曾經濫賭、說髒話的朋友,因為相信了耶穌之後的改變而感到好奇。
「看見他的真誠,真的很關心我,我就是被他那種愛所吸引。」

他信主以後,不是一下子就改變過來,他自己也承認有時到賭場玩。
「從前我賭錢,感覺無王管;但信了耶穌,在賭場裡感到心中很虧欠,很有罪咎感。」

靠自己的能力
真的沒有辦法勝過這些試探

「原來秘訣就在當你真正相信神以後,神就在你身上動工,改變你的生命。」
此時他將這一切的憂慮,都放在禱告之中。今天他的價值觀和視野都寬廣了。

「雖然我的工作仍然是辛苦的,但是我覺得我現在擁有的平安和喜樂,是錢買不到的。」

若有人在基督裡 他就是新造的人
舊事已過 都變成新的了

~ 李永良,澳洲墨爾本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