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09s

吳天德從台灣到南非創業,後來毅然放棄事業,投身傳道。為了這份使命,他從南非到新加坡攻讀神學。畢業後,神又引領他到烏干達向華人傳福音,但礙於人生路不熟,讓他的傳道工作遇上了不少挫折。

天德年青時一心去南非闖一闖,為要實現自己創業的夢想,然而這趟旅程卻改變了他的人生方向。「最初我在南非做生意,但是神藉著一些人召喚我讀神學,我便決定到新加坡讀神學。」

天德甘願放棄事業,走上全職傳教的路,是因為他多年來經歷信仰的改變。
「年輕時,醫生確診我患了肺結核,X光片看見一個大黑洞。」

父親鼓勵他到教會參加一個三天兩夜的禱告禁食聚會。
天德心想 :「沒東西吃,我怎能夠捱過這三天?」但因為擔心那病的緣故,還是答應去了。

「在聆聽講員的信息時,眼前好像放電影一樣,放著我過往所做的一些不討神喜悅的事。」

主啊 赦免我 我做錯了 得罪了你

那個時候,他就感受到神的愛,滿滿的澆灌在心裡面。

「哇!我整個人的身心靈,感到舒緩而得著釋放。我感覺到身體好像沒有了那個病。」
經過X光檢驗後,本來的黑洞沒有了。

於是吳天德禱告,將他未來的方向交由神去掌舵。神就引領他到烏干達,向中國人傳福音。

「我們夫婦到烏干達市中心去派教會單張、跟華人打招呼,但是換來的都是拒絕。」
那些人會質問:「你是誰,是來做間諜的嗎?是來打探我的行情或市價嗎?」

到這裡工作的人,大部分是從中國來,他們很多是無神論的,來的目標只是為了賺錢。
「我就跟太太兩人跪下來,切切為烏干達的華人他們禱告。」

他們夫婦二人慢慢打破與當地華人的隔膜。「雖然有些人仍然不相信神,但都願意敞開心靈,甚至會思考人生。看到他們的生命被神建立,是一種很大的安慰。」

吳天德夫婦盡心盡力服侍烏干達的華人,成為了其他人的鼓勵和榜樣。他越走越體會到:

何處是我家?
我們不過是寄居在這個世上的客旅

「雖然我們好像飄流在外,居無定所的感受,但是我們深信,主已經為我們預備地方了。」

~ 吳天德,烏干達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