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9.jpg

越南華僑李福勝和妻子張慧蓉移民加拿大後﹐因一次工業意外令阿勝失去自理﹑聽力和語言能力;帶著三個小孩子的阿蓉更頓失所依。絕望之際﹐一群天使般的人在阿蓉的身邊﹐讓她親身感受到特殊的愛和關懷。經歷患難後的阿蓉如今對人生的看法會有甚麼不同呢﹖

2008年在蘭里巿的磨菇場發生意外,導致三名工人死亡,而李福勝就在救朋友時而陷入昏迷。
「醫生說他九成不會醒也不會康復,肺全損壞,嚴重發炎沒法醫治。」張慧蓉憶述當時情況。

突如其來的意外,打破平靜的生活;失去摯友,丈夫昏迷,再加上要照顧三個年幼的子女。

舉目無親的阿蓉頓失所依,就在這時一些素未謀面的人,熱心地幫助這個家庭。
「他們說自己是基督教的,聽見新聞報導所以來幫忙。」

其中一位是反射按摩師,她幫阿勝做腳底按摩、伸展筋骨。

我不知道為甚麼會有這樣的人
唯一解釋就是神的愛填滿他們

這份關愛讓深處患難之中的阿蓉,和她一家經歷到耶穌基督的愛是信實可靠。

阿勝終於甦醒了,可是家裡變得吵鬧。
「不是熱鬧那種吵,是小女兒有要求,兒子又不開心,丈夫又因不能說話而容易發脾氣。」

她心底裡很脆弱便對神說:「我不知道該怎麼做?」
上帝憐憫了阿勝,讓他甦醒過來,慢慢康復。

無可否認,阿蓉要面對的是一條很長的路,她也有懷疑的時候。
「到底我所相信的耶穌基督,是否真能夠常常幫助我呢?」

阿蓉因著教會的弟兄姊妹的安慰,叫她不灰心、不失望。
「神給我恩典讓我能支持阿勝﹐給我膽量向前走,特別是我兒子也會為父母親禱告。」

從前她還沒有相信耶穌時,仍然會很憎恨丈夫的僱主,恨他害了這麼多人。
「現在相信了神,我想那僱主也不希望這事情發生,所以我也放下包袱 不再懷恨他。」

~ 張慧蓉,溫哥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