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44

一位業務主管,因工作關係由香港去到孟加拉,之後又去到柬埔寨開始另一段旅程。當中他領悟到神給予的一份使命,就是堅守公義的原則,帶著信仰待人處事,以生命見證作為人與神之間的橋樑。

在信仰上,我們都講求公平公義,所以在處事上,也不按階級去衡量事情。

陳振豪(Dennis) 認為有權力的人,很容易因為自己在高位,就不尊重別人,或對人造成傷害。
「假使不斷積累這些怨恨,當它爆發時,不論對公司名聲或個人都是損失,沒有人得利益。」

他的這份堅持,是受他所相信的主耶穌基督的影響。
「我很清楚的是,信仰不是看表面,而是在我們的生活中。」

直到因為工作關係要去孟加拉,那是他第一次經歷生活的挑戰和信仰的衝擊。
「那裡是回教國家,仍有 IS (伊斯蘭國)的問題,所以不會隨傳講信仰,在靈性上是折磨。」

因為 Dennis 要隱藏自己是基督徒,又缺乏教會生活和信徒間的交流和支持,他漸漸走進靈性的低谷。
「聖誕節多少都會有感動,但那一年沒有,沒有感動、喜樂,感覺自己在黑暗中。」

當天在回家的路上,Dennis禱告神。五年後,神帶領 Dennis去柬埔寨開展另一段旅程。
「一路走來,覺得神幫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。不再以旁觀者稱,而是親身經歷有更深體會。」

他明白自己跟神的關係不是一個交易,而是交托。

從理性的認知,到生活上的真實經歷;從熱衷信仰,到靈性冷漠,他經歷了生命的高低起跌。
「我深信神給我一份使命,就是身為業務主管,要帶著基督信仰的價值觀,待人處事。」

~ 陳振豪,柬埔寨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