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40.jpg

中國汕頭出生的陳路得,從小對信仰非常堅定。她來到香港以後努力工作,開設廠房,拓展生意,過程中憑著信心,一次又一次經歷上帝奇妙的作為。

「曾為了兩個孩子,結束外國的廠房回到中國。但還有5千匹布沒賣出,只剩下23天。」
路得一直都有很大的信心,因她相信上帝的恩典是夠用。

她丈夫徐邦亮憶述:「店舖突然被查封,到重啟廠房時,就只剩三天半可以讓我們賣布。」

唯有禱告求上帝

結果一位女士,她願意大批購買,布匹全被她賣光。
「還剩下一千多件成衣,賣不掉就送人,怎料那位女士又再來。」路得夫婦看見神的奇妙。

徐邦亮重申:「以前糊里糊塗地作了半輩子基督徒,現在才知道,這位上帝是又真又活的。」

幾年後在路德哥哥的建議下,他們一家又從中山搬到柬埔寨,開拓生意。
「這裡太落後、太辛苦,我不願意來。但很奇妙,神清楚的啟示,我們倆只好順服。」

牧師勉勵路德說:「你這次出去,神要大大地祝福你;你去的地方,是看不見盡頭的。」
路德只是聽卻不在意,因他們沒想到,這件事神早就安排好了。

「以為只是接手工廠,後來還有機會買地。那地大得看不見盡頭,便想到虧欠了神的恩惠。」

於她就禱告,然後想到奉獻這塊地,建一間禮拜堂。
「原來上帝要我們來這裡,是要興建這禮拜堂,將福音傳出去,才是上帝真正的心意。」

陳路得的做人態度有別於一般商人。曾經有一次工廠拿了一張訂單要趕著交貨,她卻仍然將神的事情放首位。
「當香港福音小組來探訪工人辦聚會時,我要求全廠停機,一定要先聚會,神自會安排。」
結果這批貨平平安安,順利地出貨。她的見證,令員工們對神的信心也穩固起來。

當路得願意全然相信上帝帶領時,不僅她自己,就連她家人、員工也見證了上帝奇妙的作為。

~ 陳路得和徐邦亮,柬埔寨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