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0a.jpg

移民到哥倫比亞的伍偉光,一直在餐館和家庭中作主,結果生意成為他的重擔,家庭關係也欠和諧。在長期的壓力之下,他不幸中風以致身體部份癱瘓。這病不但沒有逼他走入絕境,反而為他開啓了人生新的一頁。

伍偉光以為轉換一下環境,移民到哥倫比亞能改變運氣,可是沒料到艱辛的日子正在等著他。
「看見別人賺大錢,自己沒有,便會心有不忿,更加拼命工作;但得到了,就只想要更多。」

雖然無法掌握前路,但他總算在餐館和家庭作主。可是他脾氣暴躁,使家人的關係非常緊張。
「我跟太太的感情很差,不高興會發脾氣扔東西。事無大小全由我作主,我說怎樣就怎樣。」

但是餐館生意不佳,嚴重影響他的情緒,加上家人之間的衝突,他終於支持不住,病倒了。
「整個人好像一條船在海中迷失方向,想死掉的感覺。」

一位帶領他兒子信了耶穌的傳教士,知道伍偉光生病,便去探望他。
「我家鄉的人都崇拜傳統民間信仰,所以我不信基督教,但走到盡頭也無奈地試一試吧。」

原來這位傳教士,專程從美國芝加哥,邀請一位針灸師為當地華人治病。

伍偉光終於放開一己的堅持,將病患交託在耶穌基督的手中,與太太禱告,祈求得到醫治。
「針灸後,第二天已經不用拐杖,信靠主耶穌果然不同,這是真的。」

從前他一心只想著掙錢,但經歷病痛過後,明白自己的軟弱無力,他願意放手給耶穌基督來當家。生意不再是他的重擔,與家人的關係也得到重建。
「以前我完全不顧及太太,現在無論往哪裡去,都是夫妻出雙入對,有商有量。」

主耶穌 祂賜給我第二次的生命

~ 伍偉光,哥倫比亞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