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75

在緬甸落後貧窮,孩子們只想著要賺錢、如何解決基本的衣食住行,很少會懷抱夢想。但張正華卻不一樣,他有一個夢想,希望改變苗族的落後境況,幫助那些無法上學的兒童。

正華在求學的過程中,眼見很多像他一樣的孩子,沒有機會讀書,於是立志要改變這現象。
「同學們因為沒機會再讀下去,思想仍未開化,出現了聽不懂別人,自己又表達得很淺薄。」

正華雖然從小接觸基督教信仰,卻也都是在求學的過程中,才真正經歷到上帝的幫助。
「我若沒有學問,怎麼去教、去帶領他們呢?所以,我希望去讀高中,之後還要讀神學。」

我就是抱這樣的心態禱告

孤兒院的老師瞭解情況後,願意給張正華提供食宿,而中學的校長也免去他的高中學費。
「起初我連普通話都說不好,所以就拿別人的作文或書本大聲地讀,我也不管別人笑。」

正華透過禱告,體會到上帝的恩典,實現了讀高中的夢想 ,之後定期到孤兒院教孩子中文。
「有一個就教一個,不會因為只得一個學生,就不上課了。」

在未來的道路上,正華仍會面對不同的挑戰和衝擊,但他已經學會把困難交託給神,靠主耶穌走夢想之路。
「我想,當看見更多青少年走上文明,同時也能鼓勵我自己。」

~ 張正華,緬甸曼德勒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