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1.jpg

黃志仕由中國遠赴哥倫比亞,本來想幹一番事業,卻沉迷賭博,就連寄回中國的家用都輸光。後來太太小梅到哥倫比亞與他團聚,合力經營餐館生意,可惜因為生意壓力,兩口子關係十分惡劣。一天,一群陌生人到餐館探望志仕,改寫了他的一生。

「剛來時,我不會經營餐館。結果走去打工,跟人去賭博, 一賭就上癮。」
志仕在賭場不眠不休,就像著了魔,將辛苦賺來的錢都擺在賭桌上。

「姐姐很好,借錢給我開了這家餐館,生活可算有一個新的開始。」

可惜,餐館起初因為經營困難,導致夫妻關係出現問題。
「壓力大,脾氣當然壞。」當初夫妻倆還會打架。

經過兩年的辛苦經營,生意漸上軌道,便把長子從中國接回來,誰知一家關係更加惡劣。
太太小梅指:「我提醒他,十年沒見兒子,應該對他好些,他又不高興。」

在家庭的張力與生意的壓力下,小梅患上了胃潰瘍。

宣教士和一班來自加拿大的基督徒,到志仕餐館裡探訪他們。
「幾年來都沒有華人來探望過我們,所以即使忙碌,也會高興地接待他們。」

就在當天,他們夫婦二人認識並且決心相信耶穌基督。

那時小梅仍然有病,經常苦著臉,丈夫就提議去教會走一趟。
「去了教會覺得很舒服,後來我的病漸漸消失了,開始覺得真的有耶穌在身旁。」小梅憶述。

不單太太經歷奇妙的醫治,志仕的賭博惡習也慢慢戒除。
「信耶穌後,確實是祂給我力量戒賭,不是我下決心,是自然就沒有要去的心魔,很神奇!」

除了不再賭博,志仕的脾氣,也因著成為了基督徒而改變。
「以前對人的態度,動輒發脾氣,老是挑剔。現在學會忍耐,與兒子的關係也好了。」

志仕夫婦的經歷絕非偶然,是耶穌基督主動尋找他們,還有他們願意認真追尋信仰的成果。
「當初如果沒有相信耶穌基督,家庭可能破碎,事業也做不好。」

~ 黃志仕,哥倫比亞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