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13

在烏干達,有很多年輕人面對生活貧乏﹐無法到校園讀書。但他們得到宣教士和一班年青基督徒的鼓勵,讓他們可以從跟隨神的經歷中,找到生命的意義。

從香港來的一隊年青基督徒, 協助烏干達的青年舉行足球賽,並且提供簡單的急救訓練。
「我們不單是要讓他們參與足球運動,還要教導他們撰寫企劃書,把足球訓練與福音元素結合。讓他們不用依賴他人,把足球運動本土化。」

其次這班年青人也希望教導當地人,在踢球的過程中,要注意的急救常識。
「教導他們如何在賽場突發情況中進行急救;又準備急救包派給球員備用。全都在當地藥房有售,以便日後可自行添購。」

香港中文大學的徐寶容教授 (Anna),也與烏干達的商學院合作,教導學生撰寫創業計劃。
「他們的反應熱烈,能迅速掌握所學的,對概念的理解能力很強,有問必答。」

當地商學院的副校長Eton 表示:「這項培訓計劃是千金難求,比得到再多的金錢更珍貴。」

烏干達經歷戰爭二十年,故本地人缺乏知識教育、商業培訓;而持續的發展,是他們的挑戰。

除了教商學院的學生,Anna 還教授一群教會青年領袖撰寫企劃書。

宣教士Tina說:「我們可能只能提供一些機會,要靠他們努力去爭取。然而,我們是要把神的愛、福音、福氣,帶給他們與他們一同成長、同行,看他們在神裡領受到甚麼。」

無論是足球比賽,急救訓練還是創業課程,所有活動和計劃,都是希望當地人繼續與神同行。

~ 宣教士及短宣隊,烏干達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