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48

來自台灣的吳明錫,小時走在黑道的日子裡,建立了不少錯誤的價值觀,很多黑幫小弟都追著他。當他自以為不可一世的時候,卻被毒癮弄到自己困在痛苦絕望中,他可以怎樣走下去呢?

明錫從小就學會抽煙,因他認為:「人活著,甚麼事情都要去經歷。」

他的朋友都不喜歡讀書,都是動刀動槍的;看見人家的手被磚塊一直砸,才知道人原來可以這樣兇狠。
「我要比人家更兇狠,一起的同儕就會認定自己是最厲害的。」

後來朋友介紹他吸食毒品,不知不覺間他已經身陷毒癮,不能自拔。
「剛開始好像是玩,後來是被毒品控制住,換了它在玩你,沒有用它就開始擔心害怕。」

毒品真的像鬼魔一樣
讓我沒有意識地循環

明錫坐牢後,決心不再去吸毒,卻又回到原來的樣子,最終還是自欺欺人。
「我很討厭毒品,但又不能沒有它。」

他的生命就慢慢走下坡,沒有錢了,那些小弟就瞧不起他。
「我覺得很丟臉,為甚麼要活得那麼痛苦?不如死掉算了,但我沒勇氣。」

然後他被轉介到戒毒村。「可是我死性不改,只想逃避現實,沒有真正想要對付自己。」

所以他到戒毒村住了三個星期,就離開了。
「我離開後,又去吸毒。我才發現,靠自己靠不住,沒有辦法。」

於是他再回到戒毒村,在絕望的心情下,他看到一節聖經:

一生的果效 都是由心發出

明錫靠著上帝成功戒毒後,本想回家孝順父母,沒想到上帝在他身上,有另一個計劃。
「腦裡面回憶起以往的意外裡,全都平安無事,我的心很感動。」

他就禱告說:「上帝,如果你要用我,我就降服。我不再抵擋你,說我想回世界。」
因為在這過程當中,在他的身上經歷到神的恩典與憐憫,以致他現在能成為一位傳道人。

~ 吳明錫,台灣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