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87

鄧聯泰在越南戰亂中出生。她為了尋找自由,十二歲偷渡到泰國,在大海中經歷過無數危險,甚至被海盜洗劫。後來又從混亂的難民營轉送到美國,靠政府補助過活。她能否找到內心渴望的自由呢?

鄧聯泰形容難民船的情況:「船上沒東西吃,食水也不多,幸好天氣不錯,這是一個奇蹟。」

在公海中,他們不幸遇上海盜。
「海盜劫財又打人,還想擄走一個小女孩。我們跪地哀求,奇蹟是他們竟放過小女孩。」

可是海盜離開時,把船的引擎搶走,又扔掉已經所餘無幾的食水。
「沒有水和食物,在海上共飄流了4天,竟奇蹟地到達泰國的難民營。」

在難民營住了 6 個月,因為有親戚在美國,她輾轉來到這民主的國家。
「英文成績未達標準,但奇蹟地我被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錄取了。」

鄧聯泰為了學費生活費,她感到焦慮和沉重壓力。這時一位基督徒與她分享信仰的平安。
「聽後我很吃驚,原因是我認為這樣有智慧的人,怎麼會對信仰這麼著迷呢?」

於是鄧聯泰要去查明她的信仰,希望將她救出來,不要繼續沉迷。
「因為我要知道她信的是甚麼,便去看基督教的書籍。我忽然醒覺,這一切可能都是真的。」

當她慢慢認識這位天上的父親,又讀祂的話,鄧聯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不是。
「神向我指明的事情,並非朝夕的事,但使我可以慢慢放下傷痛。」

之後,不論在她尋求學業與事業上,她都存著敬畏神的心。

「我能夠入讀視網膜專科,這也確是個神蹟。」

但她沒有因為自己的成就,而只顧享受世上的東西。反而她運用自己的資源和時間去事奉神。

「今天的一切我從未想過,當將生命交在神手中,祂可以引領你登上從沒想像過的高處。」

~ 鄧聯泰,美國洛杉機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