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14

二十年前,袁仲舜(小袁)從中國嫁到非州烏干達,可惜生活並非想像中美滿。她努力掙扎和適應,但脾氣卻越來越暴躁,甚至想過放棄,離開烏干達。在絕望與痛苦中,她如何走下去呢?

「來到烏干達,因著文化差異 、語言等各方面的原因,我就只有急躁,容易發脾氣。」

小袁的性格很強,甚麼都是靠自己。「以前就像刺蝟,你說話我就攻擊,先把你壓下去。」

但小袁的家庭其實也有很多難處,因丈夫長年在外進修,整個家庭的重擔,就落在她的肩上。

就在這個時候,她認識了一位牧師,開始接觸基督教信仰。
「起初只覺得這是外在的東西。雖讀了聖經,但並不認識神。後來神卻讓我看到自己的罪。」

當小袁面對困境時,偶爾會想到:「不如走出這段婚姻好了!」 
或覺得有個男孩,家庭才算完整:「我不可能再有小孩,但神若真的給我一個女孩怎麼辦?」
她甚至會假設丈夫找另一個再生。

但她覺得這樣的想法不對,便向神認罪禱告說:「我要順著祢的旨意。」

「有些事情確實很難順服,尤其是婚姻上的順服吧。」
世俗的觀點是,假如家庭和丈夫都成功,這就代表太太的成功。

但她卻認為 :「神給我們有選擇權,而我既然已選擇了這段婚姻,就靠神的力量去克服。」

現在的小袁學會把生命上的憂慮,完全交託給神。

這段婚姻最大的收穫
是讓我在曠野中認識神

「感恩,家還在、婚姻還在,這些都是經歷了神的恩典。」

~ 袁仲舜,烏干達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