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59.jpg

華人在韓國人口中屬於少數,亦缺乏歸屬感。無論他們是定居還是過客,劉傳明牧師都定意向他們傳福音,讓他們得到愛和關懷。他帶領著已成立百年的韓華教會,讓華人與韓國信徒並肩承擔中國宣教的大使命。

劉傳明牧師是韓國華僑,他看到當地華人教會的情況,人數少地方舊,自覺要負起建立華人教會的使命,便進了神學院,及後成為了一位華裔傳道人。

「在牧養的過程中,看見韓國教會對中國宣教的負擔和獻身,於是決心要做好培訓的工作。」

所以劉傳明牧師重返大學進修,唸韓國教會史,去裝備自己。

「因為我是華人,對中國有些了解。而韓國人很關心中國,我可以做的是兩地之間的橋樑。」
牧師便成立了一個中國福音宣教會,提供訓練及相關的協調工作。

牧師和太太更開放自己的家,讓教會裡的人可以留下來吃飯, 彼此認識。
「因著神的愛而凝聚一起的筵席(愛筵),特徵是互動的、互相服侍,有那種喜樂和享受。」

身處異地生活的華人,遇到的困難可能特別多。而牧師夫婦在服侍主上,也沒有挑容易的。

「這些華人群體,有的是留學生,有些是嫁過來的,他們各有生活的問題。」

劉傳明牧師的使命,不單是去關心他們,還要告訴他們:

越辛苦的地方 越要去服侍主

~ 劉傳明牧師,韓國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