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64-

簡窰生於基督教家庭,但個性叛逆,與父母疏離,跟朋友有隔閡,生活漸漸放縱。後來去英國讀書,嘗試轉換環境,又因成績太差被學校開除。到底,他的生命有出路嗎?

簡窰在反叛期的時候,和家裡人有很大的矛盾和衝突。

「我和父母親關係差到完全不能交談,加上自己不喜歡讀書,在學校又被人欺凌。身心受到很大的壓力,使我的性格完全改變了﹐不想說話、不相信人,無法和身邊的人相處。」

父母因為簡窰在學校的不愉快經歷,加上成績不理想,於是送他去英國讀書,希望重新開始。
「剛下飛機就去夜店,和朋友喝酒、打遊戲機,放肆自己,完全不上學,結果被學校開除。」

簡窰回到香港,不單令父母失望,最大的問題是找不到大學願意錄取他。

就在這徬徨時刻,忽然有個電話從Swansea大學打來,對方說可以提供一個大學的學位。
媽媽轉告這件事給簡窰,並鼓勵他說:「你試試禱告吧,說不定上帝給你一條出路。」

那次是他人生首個用心的禱告,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幅圖畫,還有”Swansea”這個英文字。

於是簡窰再次回到英國讀書。他受到當地基督徒的照顧與鼓勵,開始去教會,心也被觸動了。

「以往那些不自潔的事,像陰影般纏繞著我,但藉基督徒的分享,我知道耶穌願意接納我。」
決志信主之後,簡窰有很大的改變,除了努力戒掉壞習慣,他更積極修補與父母的關係。

「以前除了讀書以外就沒有話題,現在大家都是同一的信仰,能分享生命的成長與感恩事。」

我想這也是我父母多年的禱告

簡窰,英國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