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23

盧健恆出身小康之家,自少生活無憂。他為要回應上帝的愛,放棄從商的理想,毅然修讀神學。這個決定不僅使他經歷到不一樣的人生,也讓他面對與以往不一樣的世界。

Kenneth剛開始在教會實習,被安排接觸一群邊緣青年,他自覺一點也不容易。
「起初我說一句,他們總是反駁的。他們表面上嘻嘻哈哈 ,內心卻是渴望被關心。」

這些年青人自言自己的生命是「被上帝咒詛的」,因為父母離異,沒有家庭溫暖。

Kenneth縱然熱心幫助這群年輕人,但他也有心灰意冷的時候。

「因為花這麼多心血、時間,陪他們上法庭、去警察局,做那麼多,最後卻沒有改變。
再想想,上帝愛世人也是一樣。」

祂不斷地給你機會
不斷地等你回轉

他相信當人醒悟後,發覺自己過去浪費了很多時間,他們就會重新振作。
「我覺得人只要不放棄生命,總會有第二、第三次的回轉。」

認識這群年青人的時日久了,Kenneth有機會到其中一個家庭探訪。

「看到一幅全家合照,這真是很難得的。即使他們的關係未必完全和好,但起碼大家可以同桌吃飯。」那張照片對Kenneth來說猶如一支強心針。

「原來,當這些年青人發現有人愛他時,他可以把這愛帶給他的家人。」

後來有些年青人信了耶穌,更把福音帶給家人,向來纏繞著他們生命的惡性循環就此停止了。

以前 渾渾噩噩過日子
現在 生命變得有價值

經歷改變的過程很漫長,但是看到這群年青人當中有的離開黑社會、或毒癮、或自殺邊緣,更視基督信仰為人生首要的時候,一切也是值得的。

及後,Kenneth開辧社企,培養年青人學會種植、還教他們銷售、送貨、包裝、宣傳。

「當看到農作物發芽生長時,也鼓勵到年青人尋回自己的價值,將所學貢獻社會。」

因著上帝的大能,Kenneth樂意繼續他的事奉,以真誠及耐心去關懷邊緣年青,陪伴他們一起成長。

~ 盧健恆,溫哥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