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27.jpg

郭臨恩立志作傳道人,江維中在台灣已是有名氣的小提琴家,二人用音樂服事教會。他們曾經歷分離與困難,但是神的恩典一直沒有離開,不但改變他們的生命,也改變他們的音樂。

2007年江維中夫婦決定移居美國,郭臨恩和子女先到美國生活,而江維中繼續在台灣工作。

剛來紐約的時候,郭臨恩也有很灰心的時候。
「起初教琴時收入不穩定,入不敷支。我跟子女一起唱詩禱告,求神給我們力量撐過去。」

教會朋友的幫助,加上跟她學琴的人又越來越多,神就透過各種方式供應她

經過這麼多神的恩典,郭臨恩在教會彈奏出來的聲音也不再一樣。
「人生走到這個地步,與神之間生命關係的不同,我覺得現在彈出來的每個音符都是感恩。」

江維中在2016年退休後來美國,因為分隔兩地而造成了隔閡,在家裡變得像個客人。

郭臨恩指:「孩子講的笑話他聽不懂;他講很多台灣的事,孩子又沒興趣。」

兒子一直都埋怨,與父親長期分隔兩地,他覺得對他是傷害。

江維中相信所有的創傷、軟弱、不完美,神都透過衪的方式,重新把這個家聯合在一起。
「那個方式就是音樂,因為我們家共同的語言就是音樂。」

他繼續用音樂服事教會。

「以前寫曲會用很多技巧,覺得這樣呈現會很棒。但後來意識到這是上帝要的嗎?也許人覺得很好聽,但我不能用這個方式告訴別人,我有多好,我要告訴別人我們的神有多棒!」

我像一支筆 一個工具
祂透過我來寫

江維中還帶著三個孩子拉提琴,在教會裡獻詩。這樣,信仰、音樂都傳承了下去。

「除了表達音樂本身的內容,最主要是傳達一個訊息,就是我們全家一起為神工作。」

~ 郭臨恩和江維中,美國紐約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