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17

耶穌基督犧牲的愛影響著每一代的基督徒。他們願意帶著耶穌的愛進入社區,服侍人群,希望更多人也得著這份愛的溫暖。

來自敘利亞的 Mohammad,與家人一起以難民的身份,來到加拿大已經有一年的時間。
「我們在戰爭中生活了6年,與死亡和廢墟為伍,沒有和平、沒有安全。」

吳芷盈是其中一位義工,她因著上帝的愛,願意與 Mohammad 一家,一起同行這條異鄉路。
「回想自己從前也是獨自一人來加拿大,要從新認識不同的人,又要適應語言的障礙,
 還有生活上瑣碎的事情,這些一切使我明白到這個難民家庭的挑戰。」

《聖經》教導我們要學效耶穌,有一顆憐憫的心去接待人,所以吳芷盈也把這份愛帶給他們。

初到這裡的 Mohammad,除了要適應新的環境以外,他依然飽受戰爭給他留下的陰影。
「我常有惡夢,也會頭痛,父母及親人還在敍利亞,每次通電話都會怕是最後一次。」

義工陳穎兒說 :「他們也有夢想,渴望孩子不為生活而憂慮,卻因戰亂讓他們失去了希望。」

陳穎兒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,在經歷中,神讓她感到完全。
「正因為耶穌那完全的愛,能夠彌補我裡面的洞。」因此,她有力量去愛身邊的人。

經過一年的時間,Mohammad 一家,慢慢適應加拿大的生活。
「我們初到加拿大時,兒子生病,義工們帶我們看醫生。家裡的日常用品到傢俱,都替我們打點。
在這裡我們找到另外一個家,他們對待我們如親人,全因為他們的神(耶穌基督)。」

耶穌基督的愛帶給每個人有新的盼望,以致今天的信徒願意效法祂,將愛和盼望帶進人群。

~ Mohammad, 吳芷盈和陳穎兒,多倫多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