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94

杜冠達從小跟父母移民到南非。後來他喜歡喝酒和賭錢,越陷越深,甚至幾乎毀掉自己的家。然而上帝不離不棄的愛和恩典令他回轉,最終生命得到釋放。

杜冠達的姐姐在大學時信主,之後便向他傳福音,還送了一本《聖經》給他。
「我當故事書看,可是不覺得是真的。過了兩三個月,覺得這個神真的不錯,我要信神。」
那天之後,他心中就有平安,常常讀《聖經》禱告。

不過,冠達的教會生活,因為暑假而停止。「暑假每天去玩,又過了18歲,可以進賭場。」

除了賭錢,冠達也沉迷了喝酒,就連上學也會偷偷帶瓶酒去。
「我要喝到趴在地上才會停,也跟朋友到色情場所。」這些壞習慣,把他拉進黑暗裡去。

「有時候做惡夢,好像有鬼在追我一樣。醒來接著再睡,那鬼又繼續追我。我就求耶穌,禱告之後我再睡就到天亮。所以我一直相信,基督信仰是真的。」
雖然冠達心底裡,相信上帝是真實的,但他已經沉溺在這些壞習慣中,不能自拔。

有一個晚上,冠達感覺腳部強烈劇痛。
「熱敷、藥油都沒有用,怎麼辦?就跪在床邊禱告,那次禱告沒有用。再禱告,就睡著了。」
那個月不敢喝酒,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是痛風。

一次在賭場的經歷,令冠達決心戒賭。
「那次遇到搶匪搶劫賭場,搶匪就站在我旁邊開槍。這個時候我就想到神。」

平常不上教會 不讀聖經 不禱告
每次有事情 我馬上知道要找神

那次之後,他相信是神的保守,覺得應該要回應祂。他為了戒賭,作了個禱告:
「主我求你,讓我每次賭錢都輸。」

雖然成功戒掉賭癮,但由於冠達仍然有酗酒的習慣,導致夫妻間經常吵架。

人生就是在絕望的時候才想到神。

「痛風痛的不得了才想到神,吵到快要妻離子散,才想到神可以幫我。」
他禱告後,走到太太面前道歉。「我一說話的時候,整個人就崩潰,一直哭。」

「耶穌已經原諒我了,祂就是在等我回頭;也把這感動給了我太太,原諒了我。」

冠達決心回到神的身邊,開始參加教會的聚會,並且願意放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。
「我覺得信耶穌才是自由,我以前是沒有這個自由不喝酒、不賭錢。」

~ 杜冠達,南非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