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11.jpg

雖然吳亦偉出生於音樂世家,卻被認為不會唱歌。由於喜愛音樂,他不放棄,終於打進了台灣歌壇。可是他很快發現在歌壇的地位,完全不能靠自己努力控制,那麼可以靠誰呢?

吳亦偉是台灣泰雅族原住民,他們都是堅韌耿直,也很有音樂天賦。因此,父親、姊姊和眾多泰雅族歌手,都活躍於台灣的歌壇。

「在初中時,父親叫我唱一首歌給他聽。這一唱,有10年他都不想再聽我唱歌。」

雖然如此,他仍然喜愛音樂,經常參加歌唱比賽,希望進入台灣的歌壇。

那時90幾公斤的他,上節目時被評審罵:「不想看你了,因為就看到一堆油在台上。」
吳亦偉很難過,就決心去減肥。

大學畢業後,吳亦偉組織一個創作團到外面表演,還嘗試寫歌。家人對他亦另眼相看。

「剛開始時,我們一直拿名次,後來當沒有甚麼成績時,團員也開始散了。」

有一次教會找吳亦偉家人安排音樂敬拜的事情,於是他就回家聽那些詩歌。

「我覺得真難聽,沒甚麼感覺。但到上台跟大家一起合唱詩歌時,看到大家一起舉手敬拜,就很感動,開始掉眼淚。」

在驕傲的時候 聽不到上帝說話
在低潮的時候 唱詩歌就很感動

藉那次的詩歌敬拜的活動,讓他主動走到教會。

「我開始很努力地抓緊上帝,才發現我的歌聲,不是只為當一名歌手,而是用來見證祂。」

吳亦偉放下對樂壇成績的執著,他學會謙卑,也開始注重和家人的關係。

~ 吳亦偉,台灣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