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18.jpg

宣教士一方面幫助烏干達的村民,在耕種上給予實際的指導;另一方面教導《聖經》知識。他們勞心勞力,究竟為了什麼?當地人如何看待他們呢?

在烏干達北部的傳道人,一般是採取師徒形式,但當地的基督徒欠缺正式的訓練,因此宣教士便安排英語講師,提供有系統的訓練,如信仰在生活上的應用,懂得如何傳講真理等。

負責翻譯的本地人Joseph,他的英語水平比較高,受到大家的尊敬。但其實在未認識耶穌之前,他在社區裡做了很多壞事,人們都對他恨之入骨。

Joseph 於是跑到牧師那裡說:「牧師請你幫助我。我內心已決定了,要擺脫以往的惡習。」
靠著祈禱,Joseph 慢慢改變以往的行為。後來,他更成為當地的傳道人。
可是傳道人的生活並不容易,甚至連子女的學費也負擔不起。

「我曾經問自己,除了教牧工作外,我還能做些甚麼?」
Joseph 為了收入的緣故,決定去參軍。「我希望兒女的成就能超越我。」

於是 Joseph 找父親相討參軍的事。
父親問:「那教會怎麼辦?」
他回答:「父親,即使在軍隊裡,也可以聚集他們建立小組。」
父親說:「兒子啊!不要拿神的事工開玩笑,不要去。」

「那時神向我顯明祂的旨意,把許多人帶到我面前,不是來幫助我,而是帶給我更多問題。」那些人同樣面對貧困,內心充滿掙扎,不想潦倒而死,希望去幹別的工作。
Joseph心想:「既然我要幫助這些人,不去作違背神旨意的事,我為何要逃避事奉神?」

「我記得兒女們唸高中時,我無法負擔他們的學費。朋友就替我支付兩名子女的學費。」
儘管困難重重,生活拮据,Joseph 對神的信心仍非常單純。

我很感謝神為我所做
我仍會不斷屈膝禱告

~ Joseph,烏干達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