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95

陳文鶴和丈夫陳添平從中國移民到南非,經歷過經濟緊拙、婚姻危機,甚至極差的治安隨時威脅生命。但是他們靠著神的恩典一一渡過,因此對神心存感恩,把愛帶給當地華人。

陳文鶴中學時已接觸基督信仰。後來因工作關係,她接受了耶穌。但丈夫添平對此極為反感。

之後,夫婦投資移民到南非,但不久發現入不敷支,還遇上搶劫。

文鶴指:「我看到所有的人都全副武裝,都是AK47衝鋒槍。貨物連貨車都被偷走了。」

添平說:「如果這部車子找得到,我就信耶穌。」於是妻子趕緊為找回車子的事情禱告。

最後車子真的找到了,但添平沒有信耶穌。

另一次搶劫,是添平和表弟被人帶到荒無人煙的地方。因為怕,心裡就念了「耶穌救我啊!」
劫匪要離開時說:「你要說上帝保佑你,因我沒有殺你或是傷害你。」

添平感恩神保守了他們。
「中國人遇到這種情況,即使沒有性命危險都會受傷,但我們只是財物損失。」

經過一段長時間,陳添平慢慢看到妻子,因為基督信仰而有改變。

神讓文鶴反省自己。「以前若對方做錯,我會指責對方到他抬不起頭來。而且我又喜歡翻舊賬。慢慢地神給我話語,啟發我妻子該怎樣做。於是我跟丈夫道歉,承認我的錯誤。」

最後添平也相信耶穌,然後看到自己的改變。
「我變得非常喜樂,待人友善了,不像以前孤僻一個人。」

夫婦面對種種的考驗,他們都靠著神的恩典渡過。

沒有神的帶領我們沒有任何盼望

~ 陳添平,陳文鶴,南非萊索托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