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90

在台灣傳統家庭長大的林瑜華(Linda),形容自己是很平凡的人。 但她人生不同階段的經歷有高有低,有得有失,更接二連三收到家人離世的消息,令她感到無限痛苦,也讓她思考信仰的問題。

「我生長在臺灣新北市,我們是傳統的民間信仰家庭,家人的中心就是隔壁的一個廟。」

在Linda小學五年級時,大哥意外過世,令她心裡蒙上了很大的陰影。後來又經歷祖父母相繼過世,然後父親生病,三個月就去世。她人生陷入嚴重的低潮。

「那時候我開始思考信仰,我所拜的神,怎麼離我那麼遠。」

這個時候,有一位同事跟她分享福音,亦是她第一次接觸基督信仰。

「有一天我跪下來禱告,有一股很平安的力量,就好像突然從上面降下來。」

當時我覺得神原來那麼近
是我人生第一次遇見耶穌

信主後的Linda,人生有了新的盼望,神在看顧她,與昔日對比非常強烈。
「人的一生,不是死了就沒有了。」

當Linda與丈夫移民到南非時,她卻經歷人生的第二個黑暗期。

「母親是因為生病過世。但一星期後,婆婆因意外過世。」過程中她得到一個領悟。

「兩位母親有完全不同的信仰背景。我很確定婆婆有永生,但不確定母親是否有永生。因此我要更積極地去傳福音。」

三十幾年前,神在Linda的家族中揀選了她。如今,她帶領癌症後期的大姐信耶穌和接受洗禮。

「我在大姐信耶穌這件事上,重新的去認識神,明白祂不是只愛我,祂也愛我的家人。」

失去家人難免有傷痛,但Linda在上帝的愛裡得到安慰。

~ 林瑜華,南非比勒陀利亞(Pretoria)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