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3

陳淑貞的丈夫在睡夢中離世,丈夫的家人趕她回娘家,丈夫的生意夥伴見利忘義,頓時間一無所有。年僅三十多歲的她,帶著兩個年幼的兒子,卻一步一步地走出了人生的「冬天」。

陳淑貞婚後,丈夫和別人合夥開設工廠。

「剛開始的時候 ,丈夫又要做模具、又要看工廠、又要管理帳目,很辛苦。」

那一陣子因為要在新年前趕工,陳淑貞的丈夫做得特別辛苦,出事的那一夜他做到筋疲力盡才回到家裡休息,
翌日陳淑貞叫丈夫起床時,就是怎樣叫也叫不醒。最後,醫生說他心臟病發作,已經過世了。

「我由童年一直到少年都相信祢(神),我甚至被人笑是『耶穌婆』,我都不怕。
為甚麼把這麼慘的事,放到我身上呢?」

回到娘家,她家的環境很差,於是想起向丈夫的合夥人拿回股份。

「丈夫去世後三天,一位合夥人叫我簽文件。現在才知道,內容指我不再是公司的股東。」

神告訴我
今天神所做的我們不明白
但將來有一天會明白的

 

陳淑貞憑著單純的信心,相信上帝把堅強的人留下,她選擇信任主耶穌的愛。

「經過一段很淒慘的日子,但是我沒放棄禱告。」

有一天陳淑貞的老闆把生意都交給她 ,還借錢給她。

他說:「你賣了貨後還我本錢就可以,日後你想要貨,就傳真給我,我一樣會供貨給你。」

陳淑貞就明白到,其實主耶穌一直在幫助她。

「我每天都在神面前禱告,求神給我聰明智慧,讓我把貨物賣出。打從那時起我賺了很多的錢。」

從一無所有到生活環境好轉,大概經過一年多的時間。她更帶了她的生意搭檔,認識主耶穌。

我相信今天上帝給予我們
還記得要奉獻 要幫助人
有施才有得

~ 陳淑貞,越南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