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15

盧孟樺 (Frank) 從香港到蘇格蘭修讀牙醫,畢業後在當地工作。為了照顧父母,他搬到溫哥華小鎮重新考牌執業。從繁華鬧市居到寧靜簡樸的地方,他曾經有過孤單和失落,體會新移民面對的掙扎。

讀大學的時候,Frank的室友是一位基督徒。
「這位室友很有規律的,每天清早起來讀《聖經》,然後做運動再上學。
 我是明顯相反,不到最後一分鐘也不起床上學。」

Frank因不好意思推辭,便跟那位室友到教會參加小組。
「這裡很少中國人,在那裡認識新朋友也是很開心。但我不覺自己那麼差要相信主。」

直到第二年,Frank 沒有跟室友一起住,但是他還是經常來探望自己。
「那時,我覺得有這個需要,放下自己讓神掌管我的生命,最後我決定信主。」

他畢業的時候,選擇留在蘇格蘭工作。後因父母就移民到加拿大,便決定遷到加拿大。
「這裡生活節奏真的很慢,又沒有朋友,真的很苦悶。」

想不到小城的生活,帶給他另一種體會,使他慢慢感到很喜樂。
「搬屋時,有些人過來幫忙,以為是鄰居,誰知星期天去教會時,牧師就是其中幫忙的人。」

神不斷地 無盡地供應
給我地方 給我教會

「原來神為我們預備一個新的使命,就是探訪新搬來的華人,分享移民的經歷、傳福音。」

他被邀請成為當地一個「小城宣教」的代表。
「我們在世上的時間是多麼短暫,而如何利用這些時間是最重要,是一個永遠學習的功課。
希望神每次打開我們的眼界,知道如何在適當的時間為神做工。」

~ 盧孟樺,溫哥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