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70

梅美媚從香港移民到委內瑞拉。她由零開始去讀西班牙文,後來成為了西文老師,更與當地人結婚,完全投入異鄉生活文化。近年她更有新突破,生命迸發著愛能量。

來到異鄉開始新生活,美媚有一份強烈的孤單感。

「因為孤獨,覺得是神要我去找教會。但委內瑞拉是沒有中國人的教會,我又聽不懂西文。」

於是,她積極去研讀西班牙文。繼而用西文跟老師分享《聖經》。

大學的生活,美媚除了豐富了知識,又有機會向同學分享信仰,更認識到她的另一半。

「因為他是委內瑞拉人,我的父母是不會同意的。」

美媚的爸爸看見他就很生氣說:「若再見到他,就要拿刀砍他。」
這陣子她都在禱告:「我不會跟這人結婚,除非我爸媽接受他。」
過了不久,爸媽也接受了他。「我也不知怎麼我爸爸會接受他。」

除了婚姻有神的引導之外,美媚的工作上,也有神的祝福。

畢業之後,她開班教授西文。後來她看見華人的需要,便義務替他們跟政府、醫生等做翻譯。

不過,今天的委內瑞拉不像從前了,藥物又缺乏,醫生也缺乏。

但美媚憑著人脈的關係,繼續東奔西跑幫助僑胞,讓他們能與醫生溝通。但不是每一個受惠者,都會欣賞她的無私付出。

「有一位女孩子中毒,她只有一個哥哥。醫生也作了最壞打算,但我們就立刻禱告。
 四天後,她被救回來,我深相是神的大能。」

她哥哥卻回應說:「我們不相信這些。」

到底是甚麼叫美媚不怕挫敗,夜以繼日為同胞奔走,毫無怨言呢?

「我相信是有一種力量驅使我去做,是因為神陪伴我、帶領我,故我沒有覺得辛苦。」

~ 梅美媚,委內瑞拉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