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1505
世界汽球比賽冠軍的彭思泰,曾經是個壞學生。但改過自新後,願意以自己的經驗,去鼓勵年青人不可放棄,努力活出精彩的人生。

一個被譽為「世界氣球奧斯卡」的國際比賽中,彭思泰奪得中級組的冠軍。在人眼中,他是一位上進有為的青年,但誰會想到他曾經學壞。

「在我初中時候,根本不是讀書,常跟黑社會同學去欺負其他學生。」

如此壞的彭思泰,是甚麼可以讓他完全改變過來?

「因為我做錯事,偷別人的手機,但母親沒有對我打罵,反而哀求對方家長不要報警。」

他決心改過學好,還有班主任譚老師的幫助,額外為他一對一來補習,學業有所改善。

「而那些壞的同學沒法升中四,我就可以脫離他們。」

可惜,譚老師沒有機會親眼看到彭思泰的成就,但卻影響了他去追尋信仰。

「她因難產過身。在訃文裡看見她是一位基督徒,我就明白原來基督徒的生命是充滿愛的。」

之後他開始上教會,直到現在了。

彭思泰本來立志做魔術師,為何後來又去做氣球師呢?

「有一次我去小孩子的派對,看見一隻四米高,用氣球扭出來的恐龍,開了我的眼界。」

他努力進修,又跟台灣一位氣球大師學習進深技術,經過很多年的努力,終於有出色的表現。

彭思泰覺得自己,可以作為年輕人的榜樣,作一個生命的見證。

「所以我跟一些社會福利機構合作,去跟年輕人分享自己的經歷,或作他們的生命導師。」

你遇到的困難 其實你回頭看
是幫助你日後 走的另一條路

今天彭思泰看見自己在神裡面,是一個有價值的人;他也看見年輕人的生命,都很寶貴。

~ 彭思泰,香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