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69

朱柏濂教授是全球光纖研究的權威,亦是澳洲光纖科技的先鋒。他曾任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光學通訊系主任,培訓許多人材。原來他自幼家貧,因為一份特別的愛,讓他一生跟隨,致力貢獻社區,熱心推動基督信仰。

朱教授在大學時,認識了一位基督徒的摯友,塑造了他日後愛神愛人的心志。

他會抽時間到大學關心和教導留學生適應學習。而在光纖研究上的成就,也造福人群。

他設計的觀念,也跟他的信仰很有關係。

「世界有許多定律,不是人可以發明的。許多科學家已經公認,這是神的創造。
 舉例說牛頓『運動定律』,其實不是牛頓發明的,只是他發現而已。」

朱教授寫了一篇文章「大爆炸與神的創造」,文章末有一個結論:

神是無所不在 無所不能 無所不知

他的獨特體會就是:「光纖其實是光子在其中走動,但不能越過光纖的範圍。好比我們的人生一樣,神給我們有特定的方向,衪會親自引導,按照這方向的話,其他一切都不用憂慮。」

~ 朱柏濂教授,澳洲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