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35

一次意外,令林衍廷(Alex)終生的殘障,除了肉體受到極度痛苦之外,亦為家庭添上深切的哀愁。然而這個被人視為噩夢的開始,竟是林家的一份祝福。意外喚醒了人的自我陶醉,傷殘搗破了人與人之間的冷漠,神的大愛與大能,更成為了一家常常喜樂,勇敢面對明天的根源。

Alex 騎電單車回家途中,遇上交通意外,醫生告訴他父母要作最壞的打算。

他全身被燒傷至65%,好的皮膚又要切掉作植皮手術,加上斷手斷腳。

面對這樣殘酷的轉變,Alex不停埋怨神:「神啊!為何偏要選中我?」

「我正在修讀一個學位課程,又同時當實習視光師,為甚麼神要拿走這一切?」

由於 Alex 母親每天都會帶他看日落,他不禁讚歎說:「創造主所造的世界真的很美麗。」

Alex 更會主動走到醫院的教堂裡唱詩歌。

我很珍惜 因為自己還有生命
還能看見 還能呼吸
還能欣賞神創造的事物

「從小到大,我理性上知道有神的存在,相信衪是創造主。又聽過十誡,覺得是死板規例而已,不懂得怎樣在生命中活出來,只會做一個禮拜天的教徒。那時,生命對我完全沒意義。」

意外後帶給 Alex 許多疑問:
人生那麼苦短,到底有甚麼意義呢?
有甚麼比財富、權勢或人的誇奬重要?
我們是否只為這些而活?

意外也令他理解到,一切眨眼間可以都化為烏有。「我若沒有生命,這些東西根本已不重要。」

所以 Alex 視每天的生命都是賺回來,是神賜給他的。

「我深信每一件事的發生,必有其原因。神要我做傷殘人士,促使我藉此經歷鼓勵和服侍同樣有殘缺的人。」

他們都需要神的愛  由誰去
觸摸他們的心呢 我來去

~ 林衍廷,加拿大卡加里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