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92

黃巨翔六歲開始打高爾夫球,小小年紀已代表台灣出賽。他為了有良好的練習環境移民南非,卻意外受傷,令他要成為職業球手的夢想破滅。他轉行做生意,卻遭遇失敗、搶劫和工人控告。他是怎樣面對內憂外患呢?

巨翔為了打高爾夫球移民南非,入讀專門訓練打高爾夫球的學校。

「要打好高爾夫球,不只是靠技巧或體力,很多時候是靠頭腦,算風向、地形的坡度。」

就在他邁向職業球手的時候,竟然意外被狗咬傷手。

「為了讓手康復,停了8個月沒有打球。自知運動是很殘酷的,一旦停止就打得不及以前。」

之後巨翔在學校因玩欖球,把手腕給撞裂了。

「手腕對於運動員是很重要,受傷過後要出力是會有差別。」

於是他又休息了一年,之後再回去打高爾夫。「以前打得比我糟糕的,現在都打的比我好。」

夢想破滅的巨翔,失去了奮鬥目標,心情跌到谷底,內心充滿很多埋怨和苦毒,自暴自棄。

母親不希望兒子一直一事無成,就將積蓄拿出來,開始一個生意。

「那時候的我因為很驕傲,年輕不懂事,所以亂用錢,最後連租金都繳不出來。」

那夜他跪在床前,在神面前痛哭。「我不要再這樣子,我要有一個真正的盼望跟目標。」

從那時候開始,無論發生甚麼事情,他都跟神禱告。一年之後生意就轉虧為盈。

生意一飛沖天的同時,他就開始得意忘形。「我開始不像以前會求神了,反正已有訂單嘛!」

那時廣告都做得很大,公司的牌子都寫上他的名字、電話號碼,結果招來了劫匪。

「他們拿塑膠袋把我的頭勒起來,用槍打我的頭。我終於叫『主啊,救救我!』」

神借這些事情,讓他明白很多事情;即使遇到挫折,他不再抱怨。

神 一直在裡面磨練我
一 直 在 改變 我

~ 黃巨翔,南非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