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97-豐富的人生

常思恩承傳了父親對中國文化的濃厚興趣,自少受儒家思想薰陶並甚為嚮往。他雖然有心做個有道德修養的君子,卻未能抵擋壞朋友的影響,導致對前途十分迷惘。想不到一次電單車意外竟扭轉他的人生⋯

「當時天雨路滑,我駛進隧道入口摔倒,滑行了十多米,之後被送到醫院去。」

護士長對他說:「你的腿斷了。」

「我內心很懊悔,原因是媽媽曾經跟我說不要騎摩托車,我不僅沒有聽她勸告,還對她說『我將來開車死了,你不要為我流一滴淚。』心在想,一會她來的時候怎樣面對她呢?」

當時,常思恩等待著是母親將會罵他一頓。

「可是她不但沒有罵,並且很恩慈地照顧我。第一次感覺到甚麼是『饒恕』。」

休養期間,他母親教會的牧師到家中探望思恩。

「就是牧師連續跟我讀《聖經》,才明白到我是個無力自救的罪人,於是接受了耶穌基督。」

不知何故,常思恩對搓麻將的意念全消,酒也不沾;由欺負人變得像個 Teddy Bear(玩具熊)。

讓人明白到福音並非精神寄託
福音是能使人改變一切的信仰

但在2014年的聖誕節,常思恩又遇上交通意外。

「那段時間不好受,最強的止痛藥也沒用,最後我埋怨神,突然似乎有聲音跟我說:
我兒 難道你信不過我嗎?
我知道神是一位掌權的神,我只不過是一團泥土,我無權向那位陶匠埋怨。」

那句話使常思恩的內心非常平靜。他從這件事亦體會到家人和朋友的愛護。

「奇妙的是我想吃甚麼,他們就送甚麼來,事前沒有約定的。巧合嗎?我信這是神的顧念。」

~ 常思恩,美國德克薩斯州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