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74

於澳門土生土長的黃詠珊 (Candy),從小就樂於助人。她在新西蘭看到華人移民家庭,面對許多的挑戰,就決意要幫助他們。她的努力漸見成果,直至一天,她被迫要離開她創辦的社會服務機構,她的心靈陷入極幽暗的低谷⋯⋯

從事心理輔導的黃詠珊,她的使命是輔助華人家庭。

「移民面對重重困難,自殺率高,像個高壓鍋一樣。」

一群從事電台工作的基督徒,Candy與他們開展了「基督關懷熱線」。當「熱線」有一定發展的時候,便想要擴大服務範圍,於是一起去籌備「家庭服務中心」。

「籌備了近一年,經歷了很多人事上的掙扎,最後我選擇離去。那是我人生最低沉的時間。」

致力助人的她,卻無力自救。

心靈上的無力
是不能自救的

她不斷地問神 :「為何會這樣,我一番熱忱,到頭來這樣發生。」

之後,Candy 看到華人家庭暴力問題不斷增加,便構思了一個「家和行動」的計劃,去改變他們的行為,對家人的觀念,繼而重整自己的家庭。

Candy 已經從昔日的低谷走出來,重拾起初的熱誠。

「由失望到重燃希望,整個過程充滿著神的祝福。」

~ 黃詠珊,紐西蘭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11741174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