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95 因信得生

馬振年原本生活富足,衣食無憂,留學期間誤入歧途,沉淪毒海十八年,最後因挪用公司資金吸毒,令父母非常痛心,妻女亦離他而去。幸好他及時醒悟,戒毒後重過新生。他更願意放下豐足的生活,以過來人身份,留在戒毒村服侍年輕人。

馬振年生於富裕家庭,家族經營鑽石生意,是典型的「富二代」。

「到外國讀書,自由度太高了,又不知自律,到處玩樂,後來更沉迷毒品。」

唸完書回到香港,到家族的公司幫忙,變得理所當然。

「期間還是經常在外流連玩樂、吸毒。那時太太有身孕,知道我吸毒後很傷心。」

後來他開始放任、無心工作,一個月花近十萬元吸毒,錢從何來呢?

「眼見一堆鑽石,便拿去典當,最終也沒有錢贖回來。」

之後,公司發現被盜取了幾十萬元的貨品,他要離職。

「全家因此知道我吸毒,那一刻不知道父親怎會原諒我,因我也不能原諒自己。」

最終父母沒有放棄,爸爸還勸他去戒毒。

「這五、六年間,信仰不斷幫助我反思從前的錯,很多正確的概念,都是來自聖經。」

馬振年成功戒毒後,原本可以回去打理家族生意,但他卻選擇留在戒毒村工作。

「豐盛」不是在乎金錢和物質
「豐盛」是生命有喜樂和滿足

~ 馬振年,香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