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39-1

失明往往令學習充滿障礙,但自小因早產而失去視力的黃明讚,卻已考獲八級鋼琴,能彈奏美妙的音樂和唱出悅耳的歌聲。他所擁有天賦的音樂感和驚人的記憶力,他和媽媽都深信是耶穌賜給他的。所以他到處以讚美的詩歌,引領人認識這位能將腐朽化為神奇的主耶穌基督。

黃明讚因為早產,所以出生時要吸氧氣,卻因此影響視力。

黃媽媽指:「可能二十年前醫學還不夠昌明,濃度調得有點太高,把視網膜拉了出來。」

黃媽媽初時也不太能接受,但她知道:「沒神的許可,一根頭髮也不可以掉落。」

神帶領每個人的遭遇都不同
但主都會自己一步一步帶他

黃明讚自小已有音樂天份,辨音能力高,就是聽到那個音就知道是甚麼音。他也毫不吝嗇,樂意用音樂服侍別人,與別人分享自己的經歷。

「天生我才必有用,我希望可以用音樂推動傷健共融,發放正能量、永不放棄的精神。」

一般人若有明讚的情況,可能已經陷入自憐、放棄自己的理想,甚至生命。但明讚因有信仰的緣故,知道神賜給他一些更可貴的東西,以至他能發掘自己的才幹。

2011 年,黃明讚獲選為香港「十大再生勇士」之一,他的生命力和對神的信心,成為很多人的榜樣。

~ 黃明讚,香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