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65-抗癌勇士

移居到英國倫敦的張陳麗娟,在異鄉罹患癌症。結果手術後大量出血,徘徊在死亡的邊緣⋯

「我也曾急救過很多人,想不到自己被急救時,才知死亡是這個樣子,會嘔吐大小便失禁。」

因為她的癌症屬於早期,所以不需要化療或電療,只需要服藥,卻帶來很多副作用。

「服藥不到一年,突然子宮出血,每年都要動手術。我生產之後,子宮脫垂又要修補。」

麗娟能夠熬得過漫長的治療過程,基督信仰是她最大的支持。

「我的人生在主耶穌的手中,而且我有永生的確據,我還擔心甚麼呢?」

死亡只是一扇門
進入永恆
永遠與主耶穌同在

張陳麗娟深切體會華裔病人的需要。

「神留存我的性命,為了完成上帝給我的使命。」麗娟就積極參與各項有關癌症的活動。她代表華人,到上議院向議員發表5分鐘講話;又以病人的身份,與其他人分享癌症的知識。

「這些經驗,使我知道英國政府很希望我們這些少數族裔,能夠自己幫助自己。」

麗娟幫助華裔癌症病人,透過提供醫學常識,關懷輔導以及翻譯服務等等。

我的上半生是護士
我的下半生是病人

「神容讓我以這兩個身份去事奉祂,雖然我有癌症,但依然感謝神。」

~ 張陳麗娟,英國倫敦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