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81-唯獨祢是不可取替

由參加新秀歌唱比賽到成為亞洲樂壇天后,鄭秀文(Sammi)贏了名譽和地位。但當身處高峰時,卻承受不為人知的情緒壓力。在最絕望無助之際,上帝幫助她走出陰霾,從新出發。她深深領悟無論擁有或失去多少,唯獨「祢」是不可取替。

她對讀書不太感興趣,便把人生最大的寄望放在唱歌。

每天都很繁忙,甚麼也看不到。「家人不適或者家裡發生何事,我未能問候,也沒空理會。」

Sammi眼中只有工作。「問題是我人生的期許,有一種不正確的寄望。

「我的自信、我的所有,都來自我工作上的成功。
可是成功不能帶給我快樂,反而給了我負擔不到的壓力,亦成為我不快樂的泉源。」

其實這種價值觀是否出錯呢?

「我好像把自己困在一個黑箱內,找不到人生的希望。不知道出路在哪裡,不知道人生應該怎樣走,每天醒來都會有沉重絕望的感覺。」這是Sammi最抑鬱時的狀態。

抑鬱症這件事,令她跟主耶穌基督再次聯繫。「現在回想才想起,我小時候讀的是基督教學校;三姐曾帶我返教會,也曾決志祈禱。可是一直覺得神離我很遠,沒有這個需要。」

在上帝的安排下,Sammi就在她家的樓下,認識了一班查經小組的姊妹。「查經了一段時間,我便洗禮,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。」

「我覺得神給了我那麼多的祝福,又重新打造我這個人,於是當時起了做福音專輯的念頭。
最終這個福音可以去到多遠,有多少人因為它得到造就,我覺得這些不是對我最重要。」

完成了神給我的使命

「作為一個信徒,其實會有很多掙扎,內心依然不是每件事都能積極,仍然有很多引誘和做錯的地方。
但你能求神寬恕自己,靠衪尋求做得更好的方向。」

若問我 有甚麼人生願望
我想是 不要做壞的見證

~ 鄭秀文,香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