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4-峰迴路轉

呂子峰畢業於哈佛大學,之後獲得麻省州立大學的終身教職。他生活安定,家庭美滿之際,竟然離開安穩舒適的環境,千里迢迢帶著家人來到英國,是因為⋯⋯

在職業生涯上 呂子峰可以有很多成功和發財的機會,但他只希望過平穩安定的生活。

「爸爸一直告訴我,要找一份好工作,不用賺太多錢,但也不要整天擔心。
因為爸媽一直沒有安穩過,他們很想孩子安穩一點。」

一次在英國機場看見的景象,就像一塊大石投入平靜的水中,在他心裡翻起巨浪。

「我下飛機,遇見很多中國留學生,看見他們徬徨的眼神,就回憶起小時候到香港的感覺。」

一方面很想去 一方面很怕

呂子峰相信這些中國留學生,若認識耶穌,心中有倚靠,就不會有恐懼的眼神。

他認識耶穌基督,是因為他的家庭從曾曾祖父開始就是基督徒,而他爺爺就是把聖經從原文直接翻譯成中文的呂振中牧師。

他希望幫助留英的中國學生,讓他們找到人生的方向。「最大的挑戰就是要辭掉工作,放棄安定的生活。」

這是個痛苦的決定,絕不容易。所以他跟神討價還價:「不如等我退休 那時有足夠的錢 ,可自費來幫助留學生。」

接著神的話就開始影響他。

在舊約時代,神要求以色列人獻上最好的。「我覺得神要我把最好的給祂,完全讓祂來用。」

他一直在掙扎,發現抓得愈多,空虛感愈大。最後花了一段時間,夫妻在神面前禱告確認。

來了以後,他們享受到神同在的甘甜。「這份甘甜,有苦的滋味,但最終是苦盡甘來的甜。」

挑戰是有的
但是更認識神
所以心裡滿足

外人看這個人生道路的轉變,要捨棄的很多很大,但呂子峰夫婦認為,他們經歷了更多的恩典,享受更大的滿足和甘甜。

~ 呂子峰,英國米爾頓凱恩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