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0-足以自豪

被獲選為 2011 年香港十大再生勇士之一的楊小芳,令人佩服的是,她雖然因意外失去雙手,但仍能在跑步、游泳、繪畫等方面,有出色表現。能夠令她克服困難,除了自己堅毅的意志之外,更重要是她相信的神,讓她珍惜寶貴的生命。

「因為內地的街上到處有高壓電,我小時候在天台玩,一不慎就電倒,手就焦了。經歷多次手術,最後才把雙手切除。」

小芳的成長面對極大的困難,她盡可能不依靠別人,靠雙腳照顧自己日常的起居生活。

到香港以後,她進了特殊學校讀書。「畢竟意外後幾年沒有上學,初時進來真的開心,同學之間很融洽,會互相體諒。可能因為這裡的學生,身體都有不便,因此大家都很努力讀書。」

「我記得剛來香港沒多久,就有教會的人來探訪茶果嶺的居民,瞭解我上學的情況。教會還開辦了補習班,我雖不知道教會是甚麼,但感覺他們都很親切,於是我就去了教會補課了。」

持續補了幾年,小芳喜歡上教會的感覺,也解決了心中的疑問。

「意外後,反而讓我看事情變得更樂觀,不會因一點挫折就要生要死,心裡也有一個倚靠。」

小芳參與的運動項目和比賽,可能比很多的年輕人都要多。

「那時我是跑步的,代表香港隊出賽。跑步之後,教練就建議我去游泳,然後去比賽。」

祂真的一直和我一起
前面不論有甚麼
祂會為我開一條很平坦的路
讓我走得過去

「我相信耶穌這樣安排,是有祂的目的。對我的生命來說,是有更美好的路讓我走。
我很感謝這一切。」

~ 楊小芳,香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