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8

李靜雯 (Rosa) 在單親家庭長大,從小用開朗的外表來掩飾內心的自卑,以獲取高分數來麻醉恐懼感。在自我探索人生的過程,她能不能夠掌握自己的未來,明白為誰而活呢?

「從小覺得要努力博取別人的愛,因為他們對我期望很高,假如不夠好,就沒有人會愛我。」

後來母親帶著Rosa移民溫哥華,雖然環境轉變,但她的壓力有增無減。

Rosa就開始去教會,耶穌基督的愛,漸漸令Rosa明白自己是被愛的。

「原來這世上是有人 (神)懂得你,祂一直在愛你、在守護你。
不管這世上發生甚麼事情,不管你是一個怎樣的人,還有你所受的苦,祂都看到了。」

Rosa在高中畢業之後,來到多倫多升讀大學,目標是做醫生。

「要作醫生的話,一定要在畢業前做些相關的工作,給自己多點經驗作基礎。」

當時她原本有一個機會可以回到溫哥華做實驗室的工作,但她最終選擇留在多倫多做義工。

「愈是臨近開學,我愈是自責,覺得毀了自己的未來。」

大學三年級開課後,她發現很多課程不管怎麼努力,成績總是不能有所突破。

「我有一門非常重要的考試,它佔整個學期成績的一半,結果一考完,我就知道完蛋了。」

我的每一天
都是建立在這些考試成績上

那段時間,她正在讀《聖經》的〈出埃及記〉。

「我每次讀到這段經文,就覺得這些以色列人怎麼這麼笨;他們只要繼續往前走,後面就有神給他們美好的應許。他們為甚麼不聽話,只看見眼前這點小事?」

她轉念一想:「哎呀,我不也是這樣的嗎?就因為一門考試失敗,不願意去面向神。」

那天之後,Rosa的心就變寬廣了。

不管你成績好不好
將來工作好不好
每個月賺多少錢
神都是一樣愛你

「而且這樣的愛,沒有任何事情,任何人可以拿走的。」

透過這個經歷,Rosa明白了無論成績如何,神對她的愛從沒改變。

~ 李靜雯 (Rosa),多倫多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