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68-尋找永生之道

到聖地探索聖經真理,尋找耶穌腳踪,是慕道者或信徒嚮往的事。黃德光從聖地購買第一盞古代油燈開始,便構想在香港建立一間聖經博物館。今天他夢想成真,幫助不少人在這裡透過關於聖經的文物認識耶穌,尋找永生之道。

香港崇謙堂村,有一所《聖經》文物博物館和《聖經》植物花園。

「凡是能幫助我們明白《聖經》的文物,我們才有興趣。」

1468-Gold

耶穌出生:黃金、乳香、沒藥

這三樣昂貴的禮物,當時是給王的禮物。聖經說有三位來自東方的博士,他們認為有一位王將要出生,所以送此禮物。

← 在耶穌時期,沒藥是最貴的。

1468-mustardplant.jpg
↑ 耶穌說:「如果你們有一粒芥菜籽那樣的信心」

我們的信心:芥菜籽
「芥菜籽不是世界上最小,但屬於當時日用的食物裡面,最小的一種子粒。上帝第三天創造植物,是包括了結種子的菜蔬,而每顆種子都帶著造物主給它的使命。跟隨耶穌的人,也帶著上帝的使命。

1468-perfume.jpg

當時一位婦人把一瓶貴重的香膏,倒在耶穌身上。

預備耶穌的死:香膏
「那香味是一直在他被人鞭打,釘十字架,到死而復活都存留著。而香味是一種記憶。」

這個婦人就是用香味,
給我們留傳這個記憶。

 

耶穌被釘在十字架:
荊棘冠冕、釘子當時有些兵丁,用荊棘編造了一個冠冕,給耶穌戴上。
下圖左一是用以色列找到的荊棘,編造成的冠冕。

1468-cross
↑ 以色列的荊棘冠冕、羅馬時期的釘。

這一塊骨頭(上圖最右)是唯一一件考古文物,直接跟釘十字架有關的。這塊骨頭讓我們明白,腳跟骨會釘在那木頭上。原來《聖經》已預言了敵人會傷他的腳跟。

1107-emptytomb

耶穌的復活:空墳墓
耶穌被釘死的三天後,首先被人發現墳墓是空的,然後他多次在耶路撒冷,向不同的人顯現。

耶穌的復活:空墳墓 耶穌被釘死的三天後,首先被人發現墳墓是空的,然後他多次在耶路撒冷,向不同的人顯現。
文物只是一個工具,讓人進入《聖經》,回到歷史的根源,明白《聖經》所記載的都是真實。

 

~黃德光,香港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