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1028-英當一無掛慮.jpg

每當人生感到營營役役,漫無目標和方向,卻又在思量落葉歸根的問題之際,恩慈的主觸動了孤寂的心,使處身他鄉異地的張寶英,得著力量和安慰,對未來不須再有掛慮,從而活得豐盛精彩。

張寶英的父母在中日戰爭時期,從中國逃難來到越南。她憑著努力,生活總算一無缺欠。

「我在紗廠做日班,晚上去進修,一直到12班。中學畢業後,就到一所學校教了廿年。」

雖然不用為三餐一宿去煩惱,但張寶英卻感覺到人生空虛無奈。

一直篤信民間信仰的她,自從認識主耶穌基督,開始對以往所領悟的,有不同的體會。

「你拜的偶像,有眼不能看、有口不能言,都是用泥、木去做,我怎能歸依那些偶像的呢?」

真神 是供應我們食物
但偶像 靠我們給它吃

 

張寶英想到要放棄從前所相信的,但心裡面仍然有很多疑慮。

「初信主的時候,信心很搖動。未信主之前有個『天官賜福』牌,誰知一次『天官賜福』竟然跌落地上散掉了。當時心裡面非常驚恐懼怕,以為那就沒福可賜了。」

之後她又忘記買香爐,怕了一整夜。

張寶英突然記起大姐教過她祈禱,心裡就說:「如果祢是真神,請你幫助我,救救我!因我真的很驚慌!」之後她感到很平安。

從那一天開始,她再沒有上香。「我經過深思熟慮後,決定依靠主放棄偶像,不再受從前的信仰纏繞。」

「昔日我要行善,是為積福。但當我真正歸向神的時候,衪會賜我出乎意料之外的平安。」

當張寶英回顧她的前半生,從手執教鞭,到現在拿起聖經成為傳道人,不辭勞苦地到處奔走。不管路途崎嶇多變,只要有主耶穌在她心裡,她就再沒有牽掛,活得更加豐盛精彩。

~ 張寶英,越南定館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