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67-義工.這件小事.jpg

三個年輕人懷著不同目的來到英國,在一個機構體驗為期一年的義工生活。由於不適應集體活動,也不喜歡做清潔工作,自我價值受到挑戰,沒多久滿腔熱情所剩無幾。這一年,他們如何渡過,而生命有甚麼突破呢?

Tony畢業於政治經濟學院,做義工本來不在他的計劃之內,只可惜成績優異的他,竟然完全找不到工作。
「申請了幾百家公司,最後都失敗了,但我不願意在別人面前顯出自己失敗。」

那時候父母鼓勵Tony去做義工,去體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,把生活看開一點。

Eva的心態就與Tony不同,她是拿擔保簽證工作的,但因英國脫歐,公司的執照被取消了。
「我就想年輕的時候就來做義工吧,因為在教會做事是最開心,好好的跟神約會一年。」

相對於Eva的浪漫,Joanna就只是單純地想找一個可以學習傳福音的機會。
「我沒有想過到國外為神工作,卻巧合地有一個短期慈善機構工作簽證,我就過來了。」

但是沒多久,他們的熱情就接二連三受到打擊⋯

Tony 發現這邊的人要求很有彈性,很多東西都不是按他的計劃,就顯得失望和生氣。

至於 Eva 和 Joanna 要負責的是包括:打掃衛生、刷馬桶、做飯,不是她們期望的義工生活。

他們對事情的態度,和成長經歷有很大的關係⋯

Joanna 從小就獨立自主,中學開始便離父母較遠,靠誰也靠不住就只能靠自己。「自覺很驕傲,覺得自己成熟,年紀又小做事能力又強。做事的方式只為完成任務,不太在意人際關係和交流。」

與她相反的 Eva,從小就在父母的愛護底下成長。「因為我一直英語挺好的,父母便讓我出國學習。」

Tony 從小就認識基督教,但他認為信仰只不過是錦上添花。「我本來已經很好,但神就可以幫我變得更好。」

三位年輕人,當他們一起共同生活學習服事的時候,他們又再一次經歷生命的突破。
一次復活節的營會,Eva 明白到群體之間,要互相彼此相愛。

不是選擇一個適合你的服事
而是不逃避那付代價的服事

「我並不是為了我自己,而是為了這個群體,這是一個付代價的服事。」

Tony 看到聖經中的人物,為了神的呼召放棄了一切。「那我能不能也把自己的驕傲,把自我的東西都放下,單單把自己的生命都獻給神。」

「我一直以為,自己表現好神就愛我,但原來就算我不夠好,神仍會無條件去愛和接納我。」

Joanna 也學著去跟大家分享,誠實的把自己呈現給大家。「讓我真正意識到,這份真正的平安和安全感,是從神那裡建立來的。」

~ Tony, Eva, Joanna,英國倫敦
足本故事:《按此收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